fbpx
Home Seeker 物業世家|英國樓|澳洲樓|加拿大樓

曼徹斯特樓盤詳細分析 | 港幣23萬首期上車!| Victoria Riverside 

曼徹斯特樓盤詳細分析

近年英國放寬居留政策,只要持有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)的香港人就可以直接移居英國,加上香港樓價高企,並不是一般大眾能夠應付,所以令不少港人有了移民的打算。

想要移民,住屋問題必然是需要最先解決,而曼徹斯特就是熱門城市之一。

曼徹斯特基本資料

曼徹斯特的樓價在過去 12 個月內持續上漲,現在平均為 19.5 萬英鎊。過去一年,該地區已售出 11,763 套房地產,佔該地區房地產的 2%。平均而言,該地區的房地產出售時間需要55天,比前一年減少了-9天。

曼徹斯特房地產銷售數據
樓價中位數
£195k
上升
3.1%
總銷售額
11,763
下跌
25%

租務市場方面,在過去 12 個月內有所增加,目前為每月 860 英鎊,平均收益率為 4.7%。此外。

曼徹斯特租務市場數據
租金中位數
£860
上升
1.0%
租金回報中位數
4.7%
下跌
1.0%

Victoria Riverside 詳細分析

假如你認為曼徹斯特適合你,便可以進一步收窄範圍,選擇幾個較適合的樓盤。而進行分析時可根據以下幾個方向去比較:

一): 你的英國樓盤地點

地點是買樓最重要的一個要素,你可以從交通、校網、犯罪率、周邊設施等因素去評估樓盤是否合適。

Victoria Riverside周邊學校

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,Victoria Riverside可能並不算太優質的地方,因為周邊沒有太多中小學選擇。

每間學校收生距離有一定範圍的要求(catchment area),所以並不一定距離該學校近,就可以入讀。

Homeseeker買樓Tips

如要查詢物業周邊的學校,可以根據以下方法

 

Step 1: 在Admissionsday.co.uk搜尋物業的postal code並點選自己想要的Rated。

Victoria Riverside 詳細分析

Step: 2: 點擊相應的學校並將在以下網站中搜尋

Good schools guide

Step: 3:在學校資料頁面中點擊catchment,了解是否位於物業的地方

Step: 3:在學校資料頁面中點擊catchment,了解是否位於物業的地方

雖然Victoria Riverside的Primary 和 secondary 學校選擇不多選擇,不過本身曼徹斯特教育資源豐富,超過38萬學生居住。

 

加上Victoria Riverside和Manchester大學接近,單車11分鐘便到達,間接推動當地租屋市場,有助鞏固租金和樓價。

Victoria Riverside周邊治安如何?

除了校網,治安當然是另一個考慮因素,根據網站「Street check」顯示Victoria Riverside犯罪率並不嚴重,2021年8月只有9單案件。

 

英國買樓工具:搵犯罪率神器

參考網站: https://www.streetcheck.co.uk/

二): Victoria Riverside的租金回報

 

如想買樓收租,租金回報必定是首要考慮因素,而英國房地產的資料相當透明,你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進行收租回報估算。


參考Righmove的租金資料,Victoria Riverside周邊1房和2房的租金分別是GBP 800和1,000。

而Victoria Riverside1房和2房的樓價分別是GBP 234,500和 334,500。


所以1房租金回報 = 800*12/234,500 = 4.09%
2房租金回報 = 1,000*12/334,500 = 3.59%

Victoria Riverside的租金回報
Victoria Riverside的租金回報

由於以上樓盤是樓花,現時租金情況並不能反映實際回報,

所以當你進行比較時必須注意租金回報只是參考,很多因素會影響租金。

三): Victoria Riverside的發展商資料

買外國樓,好多人認為是隔山買牛,加上英國不像香港一樣只有幾間房地產發展商,而是有幾千間,所以為免買了「爛尾樓」,投資前必須揀選有一定規模的地產發展商。

Victoria Riverside由遠東集團發展,集團在1972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,並於亞洲及太平洋區域營運超過四十五載,成為本地最佳房地產發展商之一。

 

參考網站:

1. Buildington

2. HomeView

查詢樓盤預約表格

你的物業專家將會於3個工作天內聯絡你,請耐心等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