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樓分析工具-地區人口統計數據及罪案率查詢

英國樓分析工具-人口數據篇和罪案率
工具1-https://www.streetcheck.co.uk/

分析英國樓盤時,我們往往會被樓盤的廣告及賣點吸引到,

「下一個市中心」、

「低水潛力地區」

大家都見慣見熟,但買樓三大重點始終都係「Location」、「Location」、「Location」,樓盤所在地區的人口統計數據以及罪案率會大大影響樓盤的價值,所以以下內容會教大家如何查詢樓盤的相關資料。

在分析地區人口統計數據上,我們推介Streetcheck(https://www.streetcheck.co.uk/)這個網站。

他可以詳細列出當區房屋、人口、教育程度、種族、宗教、職業以及罪案數據,數據均來自英國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以及警方網站,頗具參考價值,現在就讓我們示範一下這個網站的使用方法。

網站首頁非常簡單,我們只需要輸入樓盤的郵政編號(Postcode),這個編號一般都會在樓盤的網站或售樓書的Factsheet中找到,以下我們會以郵政編號「E14 0LL」作示範,輸入後按「Search」。

搜尋結果的首頁為所選Postcode的地區簡介(Summary),接下來會進入大家最希望了解的資訊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3)

房屋(Housing)
本頁提供了當區的最近交易紀錄、房屋類型、房屋使用權以及每戶人數數據

最近交易紀錄
只要按進「View House Sale Prices」,就可以查閱該Postcode的二手市場交易紀錄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4)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5)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6)

房屋類型

提供了獨立屋(Detached)、半獨立屋(Semi-Detached)、排屋(Terraced)以及多層住宅(Flat)等數量,以了解區內的房屋供應。

除了英國物業的簡單資料外,在Rightmove內還可看到關於租約的資料,也可看到物業的周邊設施,例如交通和學校的資料。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7)

房屋使用權

提供了不同的業權資料,例如公營及私營房屋的比例,以下圖為例,該區以公營及資助房屋為主。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8)

每戶人數

每戶人數可以讓我們了解該區是以單身還是家庭客較多,從而得知多少房的物業受歡迎。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9)

居民(People)

本部分可以幫助大家從社會地位、性別、年齡層、婚姻狀況、健康及教育程度作分析,讓大家了解到日後潛在鄰居或租客的質素,以下圖為例,該區比較多基層工人居住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0)

文化(Culture)

本部分可以幫助大家從種族、出生地、國籍、信仰作分析,讓大家了解到日後潛在鄰居或租客的質素,以下圖為例,該區比較多孟加拉人聚居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1)

就業狀況(Employment)

本部分分析了當區居民的就業狀況及行業,總而可以估計到潛在鄰居或租客的收入水平

罪案(Crime)

本部分提供了該Postcode最近一個月的罪案舉報數量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4)

進入「View Latest Crime in (Postcode)」,可以看到舉報種類以及發生地點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5)

進入「Website」會進入到當地警方官網,可以看到該區與該郡及全倫敦的罪案率比較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6)

附近配套(Nearby)

本部分提供了該區附近的地鐵站、醫院、診所、學校等位置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streetcheck(17)

利用Streetcheck這個網站的強大數據庫,大家很容易就可以了解到心儀樓盤的所在地區是否合乎你預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