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樓分析工具介紹-校區

英國樓分析工具-校網

教育設施會直接影響房屋的需求和樓價,而好的校網可以確保物業有競爭力。所以下文將會介紹多個免費工具去幫助各位尋找合適的英國校區!

目錄

英國學校介紹

英國的學校可以簡單分為公立和私立,當中公立學校又可細分出「重點中學」,grammar schools,與「現代中學」,Secondary modern schools。

Grammar school一向專注於學術教育,普遍認為入大學機會率較高,全英總共有163間。

部分Grammar school分佈

地區
數量
Kent
32
Lincolnshire
15
Buckinghamshire
13
Birmingham
8
Trafford
7
Gloucestershire
7
Wirral
6
Medway
6
Warwickshire
5
Sutton
5
Lancashire
4
Essex
4
Southend-on-sea
4
Slough
4

詳細可利用以下GRAMMAR SCHOOL 搜尋器查看各地區的分佈:

只要在網站中輸入搜尋位置,並且在“學校種類” 內選擇 “Grammar School”,就可找到相關資料。

GRAMMAR SCHOOL 搜尋器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

工具1-https://admissionsday.co.uk

可分為收費版和免費版,免費版已經可以看到各學校的Ofsted Rating和學校平均成績。

根據以下幾個步驟便可找到不同學校的資料:

1)輸入搜尋位置後選擇State (公立學校) 或者 Independence (私立學校),之後再選擇小學或中學。

2)選擇不同的rated

英國根據不同學校的表現、老師教學態度、學生學習態度等因素去分為四個等級,分別是outstanding/good/ requires improvement/ inadequate

3)查看學校的資料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admissionsday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admissionsday(2)

不過admissionsday.co.hk並不能提供Catchment area的資料。

Catchment相等於香港的校網,不過英國的Catchment area每年都有機會不同,所以如果你心目中的樓盤是屬於多間Grammar School的Catchment area,樓盤的升值潛力便會提高。

要查看Catchment area就要用以下工具。

工具2-https://www.locrating.com/

 

比Admissionsday有更多資料提供,除了Ofsted Rating、成績外,還可看到Catchment Area和收生情況。

使用的步驟和Admissionsday類似,但是可直接看到相關學校的Catchment Area。

Catchment Area中,可看到最近和最遠的收生範圍,不過免費版只可看到今年的程況,並沒有以往的資料。

工具3-https://www.goodschoolsguide.co.uk/

 

這是英國的官方網站,資料更詳細,而且Catchment Area更可細分不同街道。

輸入搜尋位置或學校名稱後再點選Catchment Area。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goodschoolsguide(2)

點選Catchment Area後就可看到地圖顯示不同顏色,紅色代表居住在該區的居民較易獲取入學資格。

如果你的目標並不單純是買樓收租,而是為小朋友選擇心儀學校,就可用以下工具來查看學校的詳細資料。

工具4-https://get-information-schools.service.gov.uk/Search

 

資料包括Ofsted Rating、學校平均成績、現時收生情況等等
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get-information-schools.service.gov.uk
英國樓分析工具使用教學-get-information-schools.service.gov.uk(2)